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教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7-31 23:16 作者:唐仁勇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2023年暑假期间,县教体局、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组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治理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7月27日,潢川县教体局再次联合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县检察院、县消费者协会等部门,采用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机构现场的方式,随机抽查了辖区内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7家。

  督查组对培训机构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收退费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平安消费”、《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落实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核查,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强化证照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积极整改安全隐患,做到合规、合法、安全经营。

  此次教体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督查工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我先行,聚焦难点问题强监督”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推动全县校外培训监管工作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打造出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待,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预防、发现工作机制,继续联合多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治理督查,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不断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确保“双减”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潢川县教体局监管股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潢川县教体局充分发挥“双减”工作协调机制牵头作用,认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监管工作,通过多种形式严查隐形变异培训,多方位收集违规办学线索,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有效遏制了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