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一测三扫”,为疫情防控加挂“安全锁”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9-24 18:59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效发挥大数据对疫情防控的支撑作用,江家集镇严格落实重点场所进入“一测三扫”,实现“逢进必扫”,推动数据防疫“码”上见效,为疫情防控加挂“安全锁”。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村广播等形式,浓厚社会氛围,强化群众出入公共场所自觉扫码的意识。镇市场监管所对全镇各类经营主体下发通知,务必将“一测三扫”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前哨”作用。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行业管理、属地管理和主体管理三方责任,自觉扛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守土尽责,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组织相关部门持续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督促场所、个人严格落实“一测三扫”措施,对“未落实进店扫码、场所码张贴不规范”等问题,严格要求立即整改。用好大数据平台,通过后台定期检查“场所码”使用情况,对“场所码”使用率为零或较低的,先是提醒告知,若仍不配合的,对其“场所码”予以销号、责令停业整顿。
  截至目前,江家集镇共申领“场所码”974个,近几日场所码扫码数分别为20624人次、22387人次、24221人次,日均扫次数为23.01次,排名位居全县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