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22:16 点击:

  疫情防控涉及重点人群和重点地区管控、个人和家庭预防等方方面面,是点多面广、头绪繁多的系统工程,必须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春申办事处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在群防群控上出实招、求实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一、突出机制保障。成立8个工作专班(社区、村党支部、包片书记、民(辅)警、医务人员为主体),建立党员联系户制度,党员联系居民户、干部包片,每天一会商,共同推动,形成了上下联动,全域联防的疫情防线。
  二、突出网格优势。一是织密一张网,社会力量动员到位。根据工作需要,重新细化了网格。目前,有基础网格98个,专属网格15个,网格长59名,专职网格员113名,各网格建立了微信群,把辖区居民、物业公司拉入疫情防控网格群,在网格群发送最新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定期发送中高风险实时情况,让居民及时了解最新消息,确保信息快速畅通。二是制作一张卡,党建统领到位。以党建统领群防群控为抓手,成立了30个党员先锋岗、23个党员责任区、8支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全过程、各环节,在一线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同时,把联系户的党员、包片的干部制作一张卡片,张贴在醒目的位置,让广大居民明白有事找谁,以党员的干带动群众的跟,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三是填好一张表,重点人群排查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员地理情况熟的优势,协同社区居委会开展敲门行动,对辖区实存房屋、实存人口进行一户一户过、一家一家清,摸清了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底数。四是绷紧一张弦,防控宣传到位。组织网格员成立小喇叭宣传队在各网格进行宣传,对网格内居民开展疫情宣传及动员工作,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做到尽量不出门,对于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做好思想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