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顺利通过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现场考核验收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10:28 点击:

  12月26日,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第七核查验收工作组张瑞廷、董俊伟、谭旭信、荣兵、王改丽一行领导和专家对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进行了考核验收,核查验收组采取听取汇报、核查资料、现场检查和召开验收反馈会等方式进行考核。县长兰恩民就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核查验收工作组全面了解了我县创建工作整体开展情况。
  验收工作组对照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单位核查验收工作表8项工作指标,50个工作考核要点逐项逐条查阅了我县创建工作档案。在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禽类养殖场、禽类屠宰加工厂、农都集团、1704粮食储备库、农资经营门店、兽药经营门店、西亚超市、付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等检查点实地核查了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农产品检测、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行等情况。
  在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验收反馈会上,考核组对我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工作成效显著,规格高、力度大;二是政策支持力度大,县政府拨付了500万工作经费用于创建工作,保证了创建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宣传氛围非常浓厚,宣传力度大,铺天盖地宣传且形式新颖;四是监管网络健全,尤其是高标准建设乡镇监管站,监管人员业务熟、素质高、工作扎实有效。同时就我县创建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
  核查验收组通过公开、公正、公平考核验收和讨论,在反馈会上验收考核组认为:潢川县创建工作能够达到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标准和要求,一致同意潢川县通过此次考核验收。
  兰恩民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对省检查组领导和专家不辞辛苦来潢川县检查指导省级农产品安全创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认真落实好本次反馈会精神,实事求是、举一反三、做到补齐短板,促进提升;三是按照考核组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