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聚焦问题短板 谋划质效提升——潢川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业务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3-04-14 10:19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切实提高民事审判质效,更好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法院整体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4月11日,潢川法院召开民事审判业务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民一庭、民二庭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魏明星主持。

  会上,各民事审判团队汇报了案件办理情况,围绕提升审判质效及审判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措施。

  李柏定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开展好下一步民事审判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要保持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推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加强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维,职责明晰、配合到位,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立足司法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质效。部门负责人既要管理好人员,又要管理好质效,抓好主责主业,转变方式方法。针对具体情况找准不足、补强短板,提升审判质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坚持监督与管理相促相进,质量与效率并重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