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积极组织集中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09-29 17:00 作者:高顺强 点击:

  为深入推进第十七个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应急疏散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地震等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自护知识,9月28日下午,白店乡政府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张志奇,乡党委副书记冯发东,武装部长王环玉,副科级干部孙有功及乡派出所、应急办、执法队等一行十余人在乡中心校校长姚贵勇、中心小学校长李良军的陪同下深入白店中心小学指导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分应急(地震及突发事故)逃生、火场逃生两轮次开展,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逃生演练进入实战状态。依照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各班主任、楼层指挥员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组织学生进行紧急疏散。同学们按照老师事前教给的方法,捂住口鼻,弓着腰扶着栏杆迅速有序撤到操场上的空旷地带。在疏散过程中,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晰,人人各尽其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逃生演练结束后,派出所干警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又向学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灭火实操。
  据了解,白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常态化管理和常态机制建设,制定应急逃生演练方案,扎实组织开展中学、中心校应急逃生演练活动。通过实战化应急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