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5-23 16:18 点击:

  为更好地让《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落地落实,常态化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弋阳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一是抓学习、释要义。街道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条例》进行专题部署,对《条例》全文六章五十条全面解读,深刻阐释《条例》修改亮点,要求班子成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村居支部书记切实带头学习,要学懂弄通吃透,熟练掌握《条例》内容,确保学到位,掌握好,更好地开展信访维稳工作。
  二是抓宣传,重引导。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党员、村居书记、网格员、楼栋长将学习贯彻《条例》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让《条例》迅速传达到了辖区广大群众中,从而引导大家学习条例、遵守条例。截至目前,辖区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栏、LED屏、横幅标语、微信群、抖音等各类媒进行了常态化持续性广泛宣传,做到了辖区居民全覆盖、全知晓。
  三是抓落实,强担当。系统分析街道的现状及现实困境,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做好信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条例》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让干部群众更好了解掌握新时代信访政策、基本程序、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积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和社会乡贤作用,多元化解矛盾,努力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下一步,弋阳街道继续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融入日常,扎实做好信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打开新局面、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