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5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五一”节假日前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工作要求,4月25日,来龙乡应急办、专职消防队、执法大队联合潢川富源液化气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开始前,潢川富源液化气公司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燃气泄漏的处置方法和处置流程,明确演练人员的分工和职责,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演练开始,液化气站报报警系统发出液化气泄漏警报。值班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告知液化气站负责人并及时排查警报原因。负责人立即组织人员疏散周围人群,同时向乡政府进行报告,并请求支援。乡政府接到液化气泄漏警报后,立即组织干部职工协助疏散群众,同时通知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紧张有序的组织,第一时间将周边群众疏散并安置到安全场所,燃气泄漏警情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此次应急演练,相关职能部门和液化气公司熟悉了可燃气体突发泄露事件的处置流程和应对方法,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机制,有效提高了消防队员和液化气站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