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开展“全市安全日”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2 点击:

  为全面提升突发燃气事故的应急响应水平,有效预防和应对事故的发生,按照市安委办2022年“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指导计划要求,4月25日下午,双柳树镇组织镇机关、镇专职消防队、镇应急办、镇综合执法大队等单位在双民液化气站开展了燃气泄漏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双民液化气站煤气罐发生泄漏,出现火情,公司员工在发现火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拨打镇火警电话,在接到电话后,立即调集消防人员和消防车辆,火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抢险小组按照分工,迅速疏散现场人员,在第一时间以着火点为中心,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车对燃气储存罐洒水降温处理,对其他燃气设备做出防范措施。此次演练活动,按照应急演练预案要求,反应迅速,组织得当,处置有力,增强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增强了企业与政府的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活动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应急处置能力还要持续加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以演练为实战,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为全镇创造一个持续、稳定、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