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3-28 15:18 点击:

  为了使镇机关全体干部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3月28日上午,黄寺岗镇政府组织镇应急办、综合执法大队、专职消防队、镇机关干部60余人在镇机关大院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中,模拟镇机关食堂出现火情,从火警警报响起、到消防人员抵达、到组织全体干部安全撤离,历时4分钟,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随后消防人员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让部分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机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演练过程中,也锻炼了各单位负责人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