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2-02-10 11:53 作者:黄寺岗镇党政办 点击:

  为贯彻市县会议精神、夯实镇村各级责任,连日来,黄寺岗镇迅速行动、持之以恒,高度部署、广度宣传、速度排查、深度督导,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高度部署。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将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摆上议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成立镇村巡逻队伍,制定一名镇管干部对接一名村干部包村民组制度,压实主体责任,坚决制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
  二是广度宣传。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帮扶责任人入户、党员联户,实施奖惩机制,宣传动员群众自觉上缴爆竹、相互监督。
  三是速度排查。班子成员带队,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及村干部,重点严查辖区内商铺、超市、代销点等生产经营场所销售烟花爆竹行为,速查迹象源头。
  四是深度督导。镇纪委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签订《党员干部烟花爆竹禁燃禁售承诺书》,联合市场监管所逐商户签订《黄寺岗镇商户禁燃禁售烟花爆竹承诺书》,同时,对行动不力的镇村干部及时通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