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黄久生再捐赠100万只口罩助力复学 至此已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捐赠防护物资价值逾700万元

来源:信阳日报 2020-4-22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20-04-22 16:53 作者:蔡丽 点击:

  “随着学校陆续开学,广大学子复学后防护工作也一直牵挂着我的心,我下订单购买了100万只口罩捐赠给全市的教育系统,希望以我的绵薄之力,能更好地为广大学子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助力、加油。”4月20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对记者说。
  当天在潢川县产业集聚区圣宇服饰厂区举行的捐赠仪式上,黄久生与市红十字会相互签订了捐赠协议,此次捐赠的口罩将全部用于我市教育系统,助力复学。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黄久生大年初一星夜赶往郑州,先后购买捐赠一次性口罩、灭菌手套、电子体温计、医用护目镜、隔离衣等价值140多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支援家乡和武汉抗疫工作。
  为进一步解决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随后,黄久生又注资200万元,帮助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改造生产线,助力家乡企业生产一次性隔离衣和防护口罩,并购买首批生产的价值165万元的1万套隔离衣捐赠到抗疫一线。
  如何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复工复产安全有保障,农民工收入不减少”成为摆在黄久生面前的一个新课题。
  为此,黄久生积极联系家乡农民工集中务工的郑州、新郑、潢川等地的企业和工地,先后购买捐赠了12000套一次性隔离衣和35万个口罩,帮助他们安全复工,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按下了复工增收“加速键”。
  至此,黄久生个人先后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捐赠了价值705万余元的防护物资。
  这期间,万般滋味在其中。
  难不难?难!从大年初一到现在,近3个月来,黄久生忙着筹款、联络、购买防护物资,头发白了不少。家里人屡次劝他,要顾及身体,不要东奔西跑,可他每天的微信记录步数都超过万步。
  值不值?值!年前到年后,黄久生连件新衣服都没有舍得买,可他一说起家乡的老人,说起家乡的农民工兄弟,就是满满的幸福。
  “从一个吃百家饭长大的苦孩子,成长到今天,我始终牢记父老乡亲对我的养育之恩。反哺家乡是我永远不忘的初心、一辈子要坚持的事业。”黄久生始终这样认为,“让老人们健康幸福,帮助农民工兄弟们致富奔小康,就是我奋斗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