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杜明月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45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杜明月,14岁,潢川县魏岗中学八年级(2)班学生。她独立自强,热心助人,勤奋好学,刻苦努力,成绩优秀,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三好学生”。她从幼年就经受亲人的离别,5岁时父亲因车祸去世,留下她姊妹三人和有智力缺陷的妈妈,生活无助的他们回到并不宽裕的外婆家,小小年龄的她知道生活不易。在家里,主动担起照看妹妹,学会了洗衣做饭收拾家务活,帮助外公外婆干些力所能及的农活,艰苦的生活培养了她不服输的性格。在学习中,不耻下问,认真听课做笔记,她知道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她团结同学,富有爱心,乐于奉献,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她都会耐心地给她讲解;当学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时她不甘落后和同学们到敬老院,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们讲故事。每到周末,她还到独居的老奶奶家清扫、倒垃圾,聊天解闷逗老人开心,是一个富有爱心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