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打好人居环境整治“持久战”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1-05 16:54 作者:桃林铺镇 点击:

  连日来,桃林铺镇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务实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努力实现乡村“美起来”愿景。
  一是集中整治精细化。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盯问题,精准发力,重点对312国道、县道沿线可视范围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摸排整治,强力整治有碍观瞻的农村旱厕、违建菜园子、猪圈、鸡棚等构筑物,确保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共建共治网格化。按照网格化管理,实行“定人、定责、定路段”的整治管理责任制,压实镇、村网格长、网格员职责,充分发挥党员、村民组长、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作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让人居环境整治触角延伸到最末端、最小单元,把乡村打造得更好、更美丽。
  三是全域联动立体化。通过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带动群众参与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清扫整治,全方位、立体式推进人居环境治理,对全镇内的主路沿线、主街主巷、房前屋后,河道沟渠进行全面清理,着力提升镇村颜值,形成全域、全员、全面的整治热潮。
  四是巩固提升常态化。坚持短期治理与长效治理相结合,推动人居环境从“一时美”变成“持久美”,强化对各村整治情况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同时,严格督促沿街商户、辖区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式”整治,逐一销号,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