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改促并进,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24 16:00 作者:白店乡 点击:

  连日来,白店乡党委、政府持续加力攻坚,统一思想,提升认识,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实现“四起来”为总目标,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作为一项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整改+观摩”、整治和提升,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
  一是把握“攻”的态势。按照分区作战、分片督导、分头行动、总体提升的原则,逐人压担子,逐级有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掀起了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热潮,擦亮了乡村振兴底色。
  二是加大“整”的举措。各村、各单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加压。根据各阶段工作任务,划分好责任区,整合乡村力量,发现问题立即建立台账,逐项细化清单,一盯到底解决问题。
  三是加强“督”的常态。规定时限强力整治,重点督导国省道沿线村,召开全乡大会,对工作落后的村定期全乡通报,并根据方案严格奖惩。通过现场观摩,排名打分,提高工作标准和整治成效。
  四是巩固“好”的成果。向周边乡镇、办事处学习,加强常态化整治,首集村、国省道沿线村和后进村增派人手和机械,持续合力推进,形成大攻坚、重长效、强督导的良好整治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