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华光园正式开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7 点击:

 
  7月1日,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群众期盼已久的城市公园华光园正式开园。县领导赵军伟、余华、王强、古生辉、彭东、胡国平、李迪亮等县四大家领导一行深入华光园实地观摩。
  华光园位于潢川县工业大道与春申路交叉口,园区占地面积约18亩。园区位置处于西进潢川城区的门户节点,原为老旧棚户区,整体形象较差。为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县委县政府投资1000余万元,于4月份正式开工,高标准建设打造了城市节点公园。
  园区分为形象区、体验区、休闲区三个功能空间。整体设计理念突出“蕴酿”主题,通过广阔的疏林草地、大地艺术、以及极简风格的中心景观,营造“简约而不简单”的意境与趣味。
  园内设有潢川县首个城市书屋,书屋功能空间包括水吧区、成人阅读区,儿童阅读区,根据阅读人群的区别配置有不同的座椅,提升市民的阅读体验。室内建筑风格采取原顶材料,搭配红砖、水泥、木饰墙面,再配合抛光水磨石地面,打造温馨亲切的阅读空间。
  作为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的一种全新尝试,园内还设立了婚姻登记处,在满足登记功能的基础上,在门口设计开阔草地,在入口处增加花墙,在进门中间位置添加T台及背景墙,方便新人们拍照留念。让“领证结婚”这件人生大事既庄重又浪漫。
  园区的正式开放,吸引了大量的群众游园,受到周边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群众都对县委县政府改善民生的举措大加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