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靓“颜值”提“气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1-12-23 17:24 点击:

  桃林铺镇坚决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任务”,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坚持整治不松懈,不断扮靓乡村“颜值”,提升乡村“气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一是领导带头干。镇党委书记身先士卒作表率,挨家挨户上门做群众工作,用真心实意赢得群众理解、支持、参与整治工作,党政班子成员每天带队深入首集、312国道沿线、责任路段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积存垃圾等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并进行“清单式”整治,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二是干群参与干。镇、村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投身整治工作,对大街小巷、乱堆乱放、杂物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通过干部带动示范、宣传发力,群众逐渐从“站着看”转变为“动手干”,自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列,对自家房前屋后卫生进行清扫,掀起了干群齐心、合力整治的新热潮。
  三是机械强力攻坚。坚持问题导向,以零容忍态度和铁腕手段强力推进整治工作,动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对残垣断壁、违建房屋、农村旱厕、进行拆除,对道路两侧的路肩进行平整培土,有效改善了镇容村貌。
  四是整治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共投入人力2300余人次,出动机械122台辆,清理枯枝、杂草、杂物478处约177车、拆除旱厕16个、违建房26处、残垣断壁21处、鸡棚13个、清洗护栏4800米、清理菜园子223处、清除黑臭水体3处、清理围挡15处约350米,清理牛皮癣等小广告1000余张,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较大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