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委政法委在结对帮扶村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6-20 10:14 作者:程力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19日,潢川县委政法委到结对帮扶村奶庙村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县委政法委志愿者、奶庙村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在村部开展包粽子比赛,大家围做在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熟练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糯米、包裹、封口、扎捆,一个个漂亮的粽子便已成型。看着一个个经自己的双手包出来的粽子,大家开心不已。

  通过开展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深刻体会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下一步,潢川县委政法委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倡树文明新风尚,提升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