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1-12-23 17:23 作者:伞陂镇 点击:

  一是把宣传推向深处。志愿者们根据责任路段,向辖区内群众挨家挨户发放《伞陂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将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重要意义讲清、讲明、讲透,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投身环境整治的浪潮中,为改善居住环境面貌和提升生活品质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是把工作干在实处。在任务最重的312国道沿线,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个个奋勇争先,手持清扫工具,对国道周边的乱堆路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进行彻底治理,从点到面,从面到片,共建干净、整洁的美丽伞陂。
  三是把合力凝在一处。在志愿先行,携手共建美丽伞陂的活动中,伞陂镇积极拓宽志愿者招募渠道,吸纳老党员、退役军人、乡邻乡贤等力量,成立1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人人争先、主动作为”的良好氛围。在此基础上,我镇积极与帮扶单位进行对接,先后开展3次志愿服务联谊活动,进一步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纵深。
  截止目前,伞陂镇共计4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放宣传倡议书900余份,拆除农村旱厕5处;拆除残垣断壁30余处,乱搭乱建70余处、私搭围挡2000余米;清除积陈垃圾堆、建筑垃圾、土堆等300余处;拔掉沿路菜园300余处,清运杂草杂物4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