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3 作者:余冬 点击:

  自我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魏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集中攻坚行动,成为全面打赢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攻坚战的主力军。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投入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齐心协力开展农村“三清”:清垃圾杂物、清塘沟污水、清生产废弃物; “六治”:治乱堆乱放、治乱贴乱画、治乱扯乱拉;“三拆”:拆私搭乱建、拆残垣断壁、拆简易旱厕; “四绿”:增加道路绿化、增加庭院绿化、增加空闲地绿化、增加游园绿化集中行动。志愿者还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动员群众拿起工具,转变思想认识,改变生活卫生习惯,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形成常态,带动更多村民自觉改善环境、促进人文素质和乡村环境水平不断提升。
  下一步,魏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凝聚志愿者力量,持续发力,投入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中,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魏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