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常态化治安巡逻 提升群众安全感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1-11-17 19:16 作者:踅孜镇党政办 点击:

  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治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期,踅孜镇成立治安巡逻队,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治安巡逻,加大夜间巡逻力度,提升辖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一是加强领导,规范队伍。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成立夜间治安巡逻小队,通过小喇叭积极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防盗事项等安全知识,开展夜间巡逻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重点对学校、农贸市场、偏远路段、居民区等场所进行检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劝导村民关好门、看好物,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宣传单、微信、横幅、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盗、防抢、防火灾及“两率”的重要意义等,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行动开展以来,共成立治安巡逻队10支,队员120余人,出动警车70余辆次,通过夜间巡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5起,辖区治安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