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16 18:17 点击:

       2月16日,潢川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赵军伟、余华、王强、古生辉、胡国平、任伟、祁璟、邵永峰、江燕如、柳海宝、江发刚、刘玲玲、邵燕、李庆松等在家的县(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县长余华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强宣读了《中共潢川县委 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综合目标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中共潢川县委 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在2021年度“三重一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予以嘉奖先进个人予以记功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个人、单位颁奖。付店镇、隆古乡、县交通运输局、县信访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赵军伟指出,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潢川发展是出彩还是出局,要靠能力作风,潢川工作是争先还是落后,要看能力作风,潢川干部是进步还是掉队,要在能力作风,在思想上要解放,加强思想的淬炼,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风采、有所作为。要提升职业化水平。职业化就是要将工作当成事业干,把岗位当成阵地守。政治过硬是必备素养。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理解其深刻内涵和明确要求,切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面对改革发展艰巨任务,要突破性地思考问题、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寻找对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对有利于大局和群众利益的,要大力探索推行,守住底线是必尽责任。要提升专业化水平。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思维,加强专业训练,提升标准化水平,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建立一个机制管推进,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专班专人专责专案和工作台账的“三单四专一台账”机制,按照“方案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每项工作都要有方案、有部署、有计划,做到流程顺畅。要树牢一个导向抓落实。把结果导向作为一种工作理念、一种工作方法、一种工作制度,确保每项工作有结果、见实效。

       要强化担当、提高效率,来一场作风大转变。要大兴务实重干之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做到“四进”,即进大厅,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必须要下基层,走到一线调查,解决实际困难;用好“13710”工作法,倒逼工作提速提效。拒绝思想认识不到位,拒绝“佛系躺平”,攻坚克难要体现在中心任务的突击作战上,体现在持久作战上,体现在城市建设上。要大兴亲民爱民之风,放下身价身段作人民的勤务员。要大兴廉洁高效之风。

       要强化组织,提高效率,来一场结果大比拼。要躬身入局,拼一拼,拉高标杆,比一比,争先进位赛,倒逼能力提升、作风转变、责任落实。树立鲜明导向,充分运用“三评两比一综合”,开展常态化督查通报、日常化考核评价、阶段性评比表彰,让作风不实、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干部受惩处、丢帽子,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经受考验的干部获奖励、受重用。建立“容错纠错”制度,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该容的坚决容,该惩的坚决惩,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卸下干部思想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促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快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和崭新的形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余华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新年新起点,新春新征程,美好潢川建设已经按下快进键,潢川大发展大建设的帷幕已经拉开,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加油干。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通过潢川干群上下的同心协力,拼搏苦干、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一定能实现。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出席会议的县(区)处级领导、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和县委各部委,潢开区以及受嘉奖个人、单位代表等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会展中心、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