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强化基层综治作用筑牢辖区维稳防线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2-10-14 15:45 点击: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综治维稳意识。通过悬挂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循环播放安全小知识100问、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广泛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工作,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并积极引导全体干部积极、主动、自觉参与到综治工作中来。
  二是强化排查,构建维稳工作网格。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通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禁燃禁烧入户宣传的工作,深入了解群众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共开展矛盾纠纷排查5次,发现苗头人群10人,上级交办信访案件10件、重点人群35人,入村入组细摸排、入门入户做工作,现都思想稳定,无信访矛盾。
  三是强化稳控,建立综治维稳制度。成立工作专班,突出重视重点信访案件和重点人群的化解及稳控工作;接访落实首问责任制,将第一接访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坚持做到有案必理、接案必查、查案必结,确保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维护双柳树镇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