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开展红色影片《长津湖》集体观影活动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1-10-18 17:29 作者:刘威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10月16日下午,付店镇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全体镇直中心所站工作人员、全体村居支部书记共计80余人赴人人超市四楼奥斯卡影城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缅先烈践初心,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潢川比学赶超新篇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联系付店镇县处级领导胡国平参加了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二次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寒严酷的环境、敌我装备差距巨大的情况下,主动出击,奋勇杀敌,团灭敌方王牌之师北极熊团的故事。长津湖战役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中国军威国威。
  此次集体观影活动意义非凡。毛主席运筹帷幄,高瞻远瞩,最终为新中国赢得和平发展环境;毛岸英为国为民,主动请缨,不幸牺牲在朝鲜战场;志愿军战士在零下40度依然坚守阵地,化为一座座冰雕;杨根思连队战斗到最后一人,慷慨赴死。坚不可摧的信仰,对党无限忠诚的情怀,无不令在场的人们震撼动容、肃然起敬。
  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今后要更加感念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筑牢信仰根基,传承革命意志,立足“十四五”,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潢川比学赶超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