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7 点击:

  10月20日,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智慧大厦708会议室召开了潢川县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县政务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喻志蛟,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胡永清参加会议并讲话,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派驻大厅窗口首席代表、局(中心)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胡永清主持。
  会上,宣读了《潢川县纪委监委关于“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典型发言。
  胡永清指出,一要领导重视,横向联系。团结合作,提升我县政务服务工作;二要对照问题,认真整改。结果导向,提升我县政务服务工作;三要外部督导,自我加压。认清利害,提升我县政务服务工作。
  会上,喻志蛟结合2020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估情况,指出我县政务服务环境存在的问题。喻志蛟要求,一是应进必进。全县1819项政务服务事项涉及的42个部门,必须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窗口,并将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二是集中进驻。各单位要按照“三集中、三到位”方案,先集中本部门事项进一个股室,再选派业务精、作风好的人员进驻窗口;三是集中办理。从即日起,进驻大厅的单位事项,从预审、受理、审核、审批、出件等环节一律在大厅完成,各单位一律不准在本单位办理事项杜绝体外循环前店后照两头受理;四是重心前移。各部门要将行政审批的重心及职权前移到窗口,首席代表必须每天在窗口坐班审批,并在窗口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凡是纳入大厅办理的各项行政审批、行政确认及其他政务服务事项,一律使用本单位行政审批专用章;五是加强管理。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管理,按照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的要求,不断优化审批流程,让群众和企业在办事过程中切实感受到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