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送法下基层暨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7:53 作者:王志玉 点击:

  为广泛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使安全生产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百姓心中,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广泛宣传,结合平安建设工作积极开展系列基层普法活动。
  11月12日上午,白店乡肖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村民们济济一堂、聚精会神,潢川县应急管理局在基层群众身边开展“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夯实安全稳定基石”为主题的送法活动。局长张文欢围绕“群众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村(居)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方面进行宣讲,语言通俗易懂、温暖有力,群众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溢于言表,稳固了百姓安居乐业思想,普遍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应急能力。
  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彭怀玉讲解了用电、用气、防火基本常识,演示了家庭必备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捷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肖围村村居法律顾问张胜菊对《民法典》中安全生产部分进行解读说明,解答了贴切村民生活的法律常识。活动现场,应急管理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订版)、《防灾自救应急手册》,以及消防救援大队印制的《消防安全——中小学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活动后,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陈晶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叮嘱群众,当前疫情形势不容乐观,村民们要做好日常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