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陈世海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6 18:27 作者:县纪委监委 点击:

陈世海检查督导防汛工作
 
  7月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到黄寺岗镇、桃林铺镇、黄湖农场、张集乡等地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并在张集乡分会场参加全县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陈世海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警醒的工作态度、更加到位的责任落实、更加周全的应急预案、更加严密的防范举措、更加高效的协同调度,形成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省气象预报,近期台风“烟花”可能会对我县造成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恶劣天气影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陈世海要求,要在“防”字上下足功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尽最大努力防范在前、防患未然,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好人员和力量的统筹调配,确保做到紧急响应、快速反应。在“查”字上履职到位,要在巡查排险上下更大功夫,对险工险段险情再排查,对症施策,固本强基,备足物料,科学调度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电力、通信、交通等应急保障。在“转”字上充分准备,积极开展防汛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汛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制定紧急转移安置应急预案,摸清群众底数,具体工作明确到人,一旦发现险情,确保能科学迅速组织人员的转移安置,确保群众人身安全。
  陈世海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对各级各单位落实战时纪律,防汛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建立健全防汛指挥系统、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等的监督检查,坚持精准执纪问责,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履职不力,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的,坚决从严从快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和过硬作风推动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