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传播社会正能量 危急时刻显身手

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发布时间:2020-01-10 11:32 作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点击:

  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崔金牛、陈天危急时刻成功救下一欲跳河轻生女子,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1月3日上午10点,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工作人员崔金牛、陈天执勤巡逻经过县彩虹桥上附近时,发现桥上有一名年轻女子正试图翻越大桥栏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该女子想跳河”,崔金牛说,由于自己穿着制服,怕突然出现刺激到她,就让路过的一位大娘先上前进行沟通劝说,分散她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崔金牛一边安排人在远处报警,一边慢慢靠近女子的位置。“当时女子已经翻过护栏,双手反抓着桥栏杆,脚踏在桥沿边,脚后跟悬空,情绪非常激动,只要一松手,就会掉下去。”就在女子试图跳河时,崔金牛、陈天及一位热心路人,果断冲上前去,紧紧抓住女子的胳膊,合力把女子拽了上来。
  该女子被救下后,经耐心劝说,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后经询问得知是由于近期学业压力过大,感到人生无望,才想跳河轻生。随后,崔金牛和接警后赶到的南城派出所民警一起找到了女子的家人,在家人到达后,崔金牛又提醒家人多跟孩子沟通交流,帮助她重新树立信心,放弃轻生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