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21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

来源:县防办 发布时间:2021-05-25 08:07 作者:县防办 点击:

 
  5月20日上午,全县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兰恩民、赵军华、陈旭东、越国光、许丕文、胡冰、马亚军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农发中心主任,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全体班子成员、防汛办主任,水利局下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副指挥长赵军华主持。
  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长兰恩民指出,要认清形势,立足早防。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十四五”顺利开局,事关统筹发展与安全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容任何闪失。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时刻高度戒备,牢牢把握主动权,全力加强防范,做足各项准备,力保全县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兰恩民强调,要严阵以待,做足准备。坚持预字当先、关口前移,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严谨细致应对准备,全面排查整改隐患,全方位做好预警预判。全力抓好物资储备,全员开展应急演练。要严防死守重点部位,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河段、重要环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防范旱涝急转。
  兰恩民要求,要担当责任,下足功夫。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关键是落实责任。要夯实领导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减灾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的领导。要主动协调配合,各分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要严格按照防汛抗旱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各项防汛措施。要严肃汛期纪律。各单位、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班抽查,抽查结果要及时通报,对于缺岗、失职的要严肃处理。要严格督导问责。县防指办公室要会同联合督查办加强对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推诿扯皮、慵懒散漫、工作拖沓的,要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对工作失职渎职、玩忽职守造成工作失误的,要依法依纪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严肃追究责任;对措施任务不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及时、不彻底,导致出现重大事故的,要移交司法部门严肃进行追究、严厉问责。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2020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建议,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城市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作了发言,各乡镇、办事处向兰恩民递交了《2021年防汛抗旱承诺书》。县人武部部长、县防汛抗旱副指挥长越国光安排军民联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