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五大组团项目观摩调度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9-25 16:56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五大组团项目观摩调度会
 
现场观摩项目建设
 
现场观摩项目建设
 
现场观摩项目建设
 
  9月24日,潢川县五大组团项目观摩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孔辉、王强、陈旭东等处级领导出席会议,相关乡镇、街道办事处,县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东城新区及县发改委、财政局等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强主持。
  会上,通报了五大组团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县商务中心区、交通运输局、教体局等单位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孔辉指出,此次五大组团项目建设观摩,是建设成果的大检验、工作水平的大比拼、发展经验的大交流。通过现场“看”,看成果、看变化,检阅项目建设成果和成效;通过现场“比”,晒进度、晒效果,激发干劲、比学赶超;通过现场“摩”,观摩项目、琢磨问题,掀高潮、造热潮,大干一百天,争取更大的进展,交出优异的答卷。
  孔辉强调,一、重要项目要重点干。在当前形势下,要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经济发展恢复正常,必须增强大干项目的紧迫感,增强扩大投资的压力感,千方百计上项目、扩投资,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做好六稳六保的任务还很重,必须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作为最紧迫的中心任务,作为做好“六稳六保”的关键所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千方百计把落下的进度补回来,把靠后的指标追上来,巩固和扩大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二、重要任务要重点抓,项目建设是抓手,必须紧抓不放、切实抓好,要从项目工程的进度、保障、机制抓。在产业集聚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方面探索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机制和做法,目的是为了更好推进项目建设,要总结好经验,固化好措施,包括企业帮扶、降税让利、民办教育十条、纺织服装十二条,人才引进十条等措施,这些成功经验、成熟机制、成套措施,要继续坚持好、完善好、提升好,固化成制度、强化其执行。
  三、重要责任要重点扛,各级干部要带好头、鼓足劲,主动担当担难担险,确保提速提效提能,项目现场就是战场,领导干部既是“指挥官”更要当“战士”,要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发展要把项目建设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目标压力传递到位,推动各部门把目标找准,把项目抓实,让更多的干部担担子,形成人人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全力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干项目干大项目,为加快潢川振兴、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支撑、作出贡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带领与会人员对我县商务中心区路网建设项目、商务中心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G312潢川县城区段改线项目、潢河三期治理项目(北岸)、莱泰园林花卉苗木生态示范园项目、乡村振兴试点项目、荣丰纺织高速无梭织机项目、泰禾木业年产30万立方中密度纤维板生产线项目、万康颐养产业园项目、三小迁建及附属幼儿园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