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走出“深度” 访出“温度”——潢川法院开展政法机关“大走访”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22:46 作者:刘宇环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县委政法委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政法机关“大走访”活动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到各社区、乡镇开展走访活动,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用真心聆听民声,用真诚访出民意,进一步增强群众工作能力,提升法院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走访过程中,法院干警通过集中发放问卷调查、田间走访及入户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询问群众近期的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全面了解收集群众对法院审判执行、案件办理与公开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防范电信诈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等进行详细地解答,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走访活动,拉近了辖区干警和群众的关系,提高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整体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潢川法院将继续立足本职,深入做好“大走访”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精准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同时,对大走访活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问题,做好资料收集整理,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切实提升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