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稻虾共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都农业种源基地规划评审会

来源:农都集团 发布时间:2020-09-02 11:09 作者:农都集团 点击:

  8月31日,潢川县“稻虾共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都农业种源基地规划评审会在农都农业公司召开。此次评审会特邀了信阳农林学院水产学院、县农业农村局、水产局、踅孜镇有关领导、专家参与评审。
  评审会首先介绍了种源基地发展情况:农都农业生态小龙虾产业园建立的“稻虾共作”种源示范基地,位于潢川县踅孜镇八里村、胜淮村,是河南省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潢川县农都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基地面积600余亩,主要分为种苗繁育区、稻渔共养区和池塘精养区。
  评审会上,各位领导、专家认为,农都农业禀赋小龙虾养殖资源优势,牵头成立了潢川县小龙虾产业协会,加强与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的合作,在种苗繁育、水稻品种的选育上加大与地方高校和院士团队的合作,联合打造河南省小龙虾良种选育繁育基地,为积极创建省级水产原良种场和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夯实了基础。
  此次评审会,为今后的基地规划建设指明了更具体的方向,为基地创新养殖模式提供更加全面化专业性的指导,下一步,农都农业以种源养殖基地为核心,示范带动全县规划建设标准化稻虾共作养殖基地20万亩和全市规划建设标准化稻虾共作养殖基地60万亩,辐射引领全省适宜区域规划建设标准化稻虾共作养殖基地100万亩,作为鲜活交易、精深加工和餐饮美食的原料供应核心基地,带动20000户增收致富。打造超百亿级绿色生态产业示范园区,夯实“南有潜江、东有盱眙、北有潢川”的三足鼎立局面,走出一条具有鲜明特色的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路子,为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通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实现“两个更好”、决胜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