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暖!这样送医下乡 群众真喜欢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1-12-13 13:40 作者:唐月明 点击:

 
  12月11日,潢川县政协组织卫生组委员联合县卫健委、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县人民医院到谈店乡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县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主任刘建奇,县政协委员、县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芦宇海,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党组书记杨峰参加。
  为方便群众就医,此次活动在谈店乡卫生院和林营村设两个专场。
  在谈店乡卫生院,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务工作者针对村民所述问题及各种症状,耐心细致地进行指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治疗意见,医生现场开方、现场抓药、医保卡、慢性病卡报销,让群众看病有保障,无负担。
  在谈店乡林营村,河南省人民医院豫南分院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 守护健康乡村行”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村民们听说省里的医疗专家要来村里义诊看病,便早早的在林营村部等候就诊。
  活动现场,医疗专家们耐心地解答村民提出的各类问题,给村民们听诊心肺,测量血压血糖,筛查诊断和把脉,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让村民们掌握适用健康生活常识和防病知识。
  除现场义诊外,专家们还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医上门。“之前为了看病去省里找专家辛苦不说还一号难求,如今专家到家门口免费诊疗,医生看病时讲得很详细很明白,把我的这个病解释得很清楚,还手把手地教我做康复训练,真的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林营村村民点赞道。
  “感谢省医疗专家深入乡村送医义诊,让村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幸福,让乡村振兴在群众满意中持续发力。”谈店乡林营村第一书记施后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