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行学雷锋主题报告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3-08 18:08 作者:团县委 点击:

 
环保大使叶榄在县幼儿师范学校作报告

潢川县幼儿师范的学生们正在认真聆听报告

幼儿师范学校小小志愿者在认真聆听报告

叶榄为江家集镇中学题词“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江家集镇中学学生们在认真聆听报告

江家集镇中学学生在认真做笔记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8日至9日,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妇联分别到江集镇中学、潢川幼儿师范学校、五中和来龙乡中心小学举行了“学雷锋,践行潢川精神”主题报告会。团县委、县文明办、县妇联以及土根爱心协会、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县志愿者联合会的相关人员参与了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第二届信阳道德模范叶榄作为主讲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两场报告4300余名青少年学生认真聆听了叶榄历经20多年、27个国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见闻。朴实的语言、贴近实际的小事例、经典国学时时贯穿,励志事例层出不穷,对“潢川精神”详尽而深入的解读,让青少年们深切感受到雷锋精神离大家并不远,“潢川精神”在小举动里也能折射出正能量的光芒,从而激励大家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争做和谐校园的建设者、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文明的引领者,在无私奉献、服务社会中锤炼坚毅品格,锻造亮丽青春。
    活动的开展必将引导全县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更加关注并参与志愿服务,让“开放、包容、友爱、创新、厚德、进取”的潢川精神发扬光大,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五个潢川”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