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陈爽到潢川县黄湖农场调研特色干教基地建设工作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4-13 16:52 点击:

  日前,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陈爽带领统战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到黄湖农场调研特色干教基地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协主席涂白亮陪同调研。
  陈爽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团中央黄湖五七干校团部、一连、胡耀邦旧居陈列馆、十连、亚非疗养院、春河故道水闸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生活、劳动过的旧址,重温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和胡克实、王照华、胡启立、徐惟诚等一大批团中央领导同志在农场生活战斗的历史,感受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工作方法,勇于创造、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乐观向上、忠诚坚定的奋斗精神。
  陈爽对潢川重视干校文化的保护和发掘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湖红色教育资源独具优势,内涵丰厚,干校精神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适合开展红色劳动教育和特色教学,可以作为市委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
  在了解黄湖干部学院项目建设筹备情况后,针对黄湖农场的发展,陈爽指出,要深入挖掘干校精神内涵,打造干部教育的活教材。将“五七”干校的精神内涵、美丽自然风光与干部教育有机融合,把干校精神打造成为潢川的一张靓丽名片,助力潢川文化旅游、干部教育的融合发展。发挥好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的资源优势,用好区域内特色历史文化及红色资源,更好地丰富特色干教基地的内涵,服务好全市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教育培训工作。
  孔辉感谢市委党校对黄湖农场的重视,详细介绍了黄湖农场的发展规划以及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青少年红色研学等方面的现实意义以及当前工作的推进情况。涂白亮介绍了团中央在黄湖农场的历史过程、感人故事和蕴含的精神实质。双方深入研讨了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提炼黄湖农场的干校文化,把干校前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家国情怀,科学的工作方法,乐观的生活态度,无私的奉献精神,通过各种教学形式传播好、发扬好、传承好,教育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
  据悉,1969年4月,为响应毛泽东同志“五七”指示号召,共青团中央包括机关、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报社、中国少年报社、亚洲学生疗养院等团中央直属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工勤人员共1970人,从条件优越的首都北京来到环境艰苦、 人烟稀少的黄湖农场劳动锻炼, 并成立“五七”干校,编11个连队。在四年多的时间里,广大干部群众填湖造田、烧砖盖房、兴修水利、筑路建桥、发展生产、制造农机具,通过对农场“一库三塘六条线”的治理,使农场实现了“布局合理化、耕作机械化、灌溉自流化、管理田园化”的目标,为农场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