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信访局 战“疫”在行动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0-02-23 17:42 作者:蔡新恒 点击: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严峻考验,潢川县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守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贡献爱心,助力“战疫”。潢川县信访局在疫情防控一线物资紧缺的关键时期,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微信形式踊跃捐款,尤其是驻京、驻省值班人员积极响应,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捐款倡议发布不到两小时,局全体干部职工捐款达11000元,汇总后当日即将捐款转交县红十字会,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局接待与法律咨询服务股股长陈功在单位为抗击疫情捐款300元的同时,又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捐献给扶贫帮扶的魏岗乡邬桥村,购买口罩及消毒液,及时解决了邬桥村防控物资紧缺的问题。
  二、坚守阵地,奋力“战疫”。疫情发生以来,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忠于职守,积极作为,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信访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局派驻魏岗乡毛围孜村第一书记胡德舰同志,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坚持吃住在村,与村两委成员一起,指导和组织村疫情防控工作,勇于扛起守护全村4000名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责任。胡德舰每天坚持骑电瓶车巡回到每个村民组巡察村民落实疫情防控情况,对外出不戴口罩、扎堆聚集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耐心教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府要求。胡德舰同志勇于担当、不怕牺牲、敢做逆行者的精神,感动着村两委成员,也感染着毛围孜村广大村民,他的敬业和坚守受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展示了一名信访干部的担当和作为。
  三、深入基层,齐力“战疫”。县政府发布要求党员干部在辖区报道参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县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均第一时间在所在辖区登记报到,参与社区(村街)志愿服务,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信访干部陈功用坚守、担当、热情,带动、激励、影响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到辖区志愿服务中,成为战役在一线的“战斗员”,被单位同事和群众赞为“最美逆行者”。陈功所在的弋阳社区春节期间外出回乡人员多,为确保对小区防控对象底数清、情况明,他积极配合辖区办事处对小区所有居民开展拉网式动态滚动排查,收集返乡人员详细情况,分类建档,精准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提供第一手资料。“是党员,就要当好战‘疫’员!”陈功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每天一大早,就戴上口罩,穿上红马甲,拿上小喇叭,调配好消毒液坚守在社区防控点,为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信访干部李永宝爱人在乡镇工作长时间不能回家,他舍小家顾大家,在做好信访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受到了社区干部和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全体信访干部像一面面鲜艳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