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十二届县纪委五次全会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7 点击:

 

      3月25日,中共潢川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县委八次全会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县委礼堂,各乡镇(办事处)、县纪委监委会议室设分会场。
      县委书记赵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兰恩民主持。
      赵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河南调研信阳重要讲话精神,有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亲临潢川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2次对潢川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批示,整体工作荣获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奖,许多工作可圈可点,尤其是政治建设坚定坚决,两个责任抓实压实,作风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发展尽力尽责,肃贪反腐提速提效。
      赵亮强调,要严明全面从严的政治方向。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感悟“严”的分量,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严”,始终坚守“严”,始终坚定“严”;从管党治党的实践中把握“严”的要求,充分领悟、牢牢把握“四个坚持”的重要论断,深刻地认识到,“严”不是一时的权宜之计,而是系统、长久的政治考量,坚定践行“严”的要求,保持“严”的定力,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从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增强“严”的自觉,按照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明确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六项重点任务”,在政治上对齐,在思想上对标,在行动上对表,不断开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要严抓“两个更好”的政治任务。以“两个维护”为核心推进政治建设,坚定思想自觉,坚定行动自觉,坚定政治自觉;以纠治“四风”为重点提升作风建设,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坚决整治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三不一体”为指引深化廉政建设,抓实“不敢”这个前提,压实“不能”这个关键,夯实“不想”这个根本;以提能增效为目标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强化全面监督,强化专责监督,强化协同监督。
      要严格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责要主担,各级党委(党组)要担好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督责要督严,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提强政治能力,提高专业素质,提升自身形象;有责要有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示范,坚持带头讲政治,带头强理论,带头转作风,带头严律己。
      县委副书记孔辉宣读《关于对2019年查处的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陈世海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提升治理能力 为潢川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奋勇争先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县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纪委委员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组长、正科级巡察专员,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税务局、供电公司、烟草局、人民医院、华英集团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全会第一次大会。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驻村工作的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副科级巡察专员;驻村工作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副组长、副科级巡察专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