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开展迎新春年终慰问活动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2-01-28 15:2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又是一岁辞旧程,江山灿烂迎春风。连日来,潢川法院开展一系列迎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党员、低保户、留守儿童、退休老干部等家庭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也送上院党组的关爱与温暖。
  1月26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来到结对帮扶来龙乡,慰问困难老党员,与他们亲切交谈,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目前身体状况、年货购置、家中经济收入、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陈刚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并嘱咐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困难党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在困难群众家中,陈刚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了解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依靠自己的勤劳,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让日子越过越红火。老人家笑着说道:“党的扶贫政策好啊,啥都不缺,生活奔小康。”
  在留守儿童家中,陈刚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倾听孩子的心声,鼓励他要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在退休老干部家中,陈刚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向他们介绍近年来潢川法院发展情况,衷心感谢他们对潢川法院发展所做的巨大贡献。老干部们一致认为,近年来潢川法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面貌日新月异,成绩有目共睹,相信在法治新征程中干出一番新业绩。
  陈刚指出,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院党组会一如既往在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主动解决老干部的实际困难,为老干部安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希望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优势,多提真知灼见、多建睿智之言。
  陈刚分别到双柳树人民法庭、传流店人民法庭看望在岗工作干警,详细了解进入新年以来的收结案情况和后勤保障情况,查看了正在准备归档的案件卷宗及法庭环境。他勉励大家要只争朝夕,从新年的第一个月开始,紧盯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指标始终保持在优良位次运行。他指出,人民法庭要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沟通,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在诉源治理上积极作为,有效控制案件增幅。人民法庭在审判工作的最前沿,临近春节,外出返乡当事人增多,一定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的矛盾,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办公办案。同时,加强法庭的安保工作,杜绝一切风险和意外事件发生,要注重涉诉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