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三强化”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2-01-21 15:39 作者:张集乡 点击:

  今年以来,张集乡人民武装部紧紧围绕兵员质量核心,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把关,确保把政治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组织纪律观念强的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
  强化责任到位。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不等不靠,参照往年征兵指标进行任务分解,明确了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的工作责任和要求。在征兵会议上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各村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廉洁征兵落到实处。
  强化舆论宣传。乡人武部利用村务公开栏、横幅、广播、LED显示屏、宣传车等媒介,结合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广泛宣传征兵政策,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积极营造“参军当兵,全家光荣”的舆论氛围。
  强化工作落实。工作开展以来乡各部门、村两委成员积极动员、深入走访,到各村民组开展工作,根据摸底排查已有16名适龄青年参加预征对象报名,多方面了解预征对象思想动态和身体情况确保兵员质量,把优秀适龄青年带到部队中去,切实加强国防力量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