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关于全县党员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做到“九个带头”的通知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8 15:09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总支、支部):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共潢川县委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九个带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带头提升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成效。
  2、带头响应号召。领导干部带头停止春节休假,全部到岗就位、靠前指挥、积极参与,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3、带头落实政策。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战时状态从严从细落实省一级响应要求和“十个坚决到位”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
  4、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要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5、带头抵制谣言。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主动辟谣,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
  6、带头宣传群众。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不断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7、带头组织群众。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党员群众参与,不断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救治。医疗卫生战线的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关心关注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承担一线防控任务的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按照分工职责,全力以赴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重大任务。机关、学校等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疫情的防控工作。
  8、带头做好防护。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自觉佩戴安全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
  9、带头执行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家人身体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使命彰显担当!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全县广大党员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