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措并举做好 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踅孜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02-27 11:26 作者:冯丹丹 点击:

      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部分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外出务工的群众明显增多。踅孜镇政府紧盯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分析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纸质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讲解外出务工途中需要采取的防护措施,增强外出务工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二是部门联动,做好对接。由镇党政办牵头,会同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联合推出返城民工便民服务。卫生院设立健康检测点,出具健康证明。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务工人员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确保掌握情况,出具外出证明。派出所做好秩序保障工作。
 
      三是合理选取办公地点,注重防范。为避免人员聚集,镇政府引导外出务工群众错峰出行,同时选取宽阔的办公地点开具证明,人员排队时,要求间隔1米。
 
      截至26日,踅孜镇已开具外出证明870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