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以战时状态从严从细落实一级响应措施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信阳政务 发布时间:2020-01-26 16:32 作者: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乐 点击: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尚朝阳主持会议。曹新博、谢天学、侯钦东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一级响应要求和“十个坚决到位”部署,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进一步强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各县区、管理区党政班子停止春节休假,全部到岗就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要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监测和防控工作,凡是与湖北交界的地方都要设立监测点,严格筛查检测,坚决防控疫情输入风险。市指挥部要把三大通讯运营商提供的湖北漫游到信阳的手机号码大数据逐级传令到基层和社区,对从湖北入境和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做好健康登记,持续跟踪监测,坚决做到不让一人漏管失控。
  要进一步强化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和群防群控措施,加大防控力量,加强疫情监测,以县、乡、村和社区为作战单元,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严守阵地,坚决减少流动性、阻断传染源,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确保疫情不扩散不蔓延。各级指挥部要加强规范化实体化作战指挥,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凝聚做好防控救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大督查暗访,对擅离职守、不落实工作要求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要进一步强化提升疫情防控保障。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市场供给保障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缓报瞒报漏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加大宣传工作的力度、强度和密度,动员各种媒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强化舆论引导。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更新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走亲访友、家庭聚餐活动,营造共抗疫情、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