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学习英雄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潢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看望慰问抗日老党员

来源:信阳晚报 2019-7-12 第3版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8 点击:

  □余成水/文 肖乃宝/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喜庆日子里,家住潢川县的抗日老党员彭靖宇老人心情特别激动。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看望慰问彭靖宇老人时,他与大家一起高兴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顿时,彭靖宇老人所住的小院内,歌声嘹亮,热闹非凡。
  彭靖宇老人1923年出生,1939年入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呕心沥血,为家乡潢川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彭靖宇老人一生淡泊名利,从潢川县人大退休后一直过着普通人简朴而平淡的农家生活,从未向组织提过要求。虽然老人今年已是96岁高龄,但仍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谈起自己的抗战经历和抗战感受条理清晰,娓娓道来,特别是自己的入党经历依然记忆犹新。结合自己的经历,彭靖宇老人现场与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还与现场的党员干部一起动情地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对党的敬仰之情溢于言表。最后,彭靖宇老人寄语现场的党员干部:青年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奉献,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坚持学习,从书籍中学习,从实践中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
  铭记抗战英雄的不朽功勋,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弘扬英雄的伟大精神。“彭靖宇老人身上凝聚的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的传统作风,既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更是激励我们不断奋斗前行的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铸就忠诚,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潢川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许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