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17 20:09 点击: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潢川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亮,市委第四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魏勇分别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兰恩民主持。
  赵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重大意义理解到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需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赵亮强调,要聚焦重点措施,把重大任务实施到位。要在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典型引领学、创新载体学,让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声音在潢川大地上落地生根。要在调查研究中解决实际问题,明确调研方向,灵活调研方式,注重调研实效,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检视反思中找准自身差距,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多方位对标,多渠道查找,多维度反思,把问题找实、把差距找准、把根源找深。要在整改落实中推动改进提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畏难,紧盯重大问题看齐改,紧盯突出问题专项改,紧盯具体问题立即改,改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工作。
  赵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重大责任落实到位。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稳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严实责任落实,坚持上下联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断掀起主题教育的高潮热潮。要严格督导指导,坚持分类指导,注意方式方法,坚决从严从实,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要严防形式主义,主动对照,主动把关,主动防范,树立动真碰硬、务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要严密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抓基层基础等“三重”工作紧密结合,同70周年大庆安保、五大组团重大项目推进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两手抓”,推动“两促进”,实现“两提高”。
  魏勇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结合潢川县实际,注重分级分类指导,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统筹抓好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重点学好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既保证主题教育全覆盖,又不搞一刀切、一锅煮,防止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把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兰恩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贯彻。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赵书记、魏组长的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做到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二要提高质量抓落实。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着力抓好工作推进。三要提高效率抓统筹。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主题教育的成效谱写新时代建设“五个潢川”的绚丽篇章。
  会议以思想接受洗礼开场,用身边典型示范带动。中共潢川县驻郑州流动党员工作委员会书记黄久生、党员代表张功宪分别作典型发言,大别山干部学院教师杨士杰作大别山精神宣讲,以真实的事例、恳切的言辞、感人的话语,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市委第四指导组成员;县处级领导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领导;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县委指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