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溺水防在先 安全伴心间——潢川县司法局老城司法所在奶庙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7-03 18:29 作者:王红 点击:

  暑期来临,天气逐渐炎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范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3日上午,老城司法所长、法治副校长王红在奶庙小学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在学校散学典礼上,王红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学生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学生溺亡事故,详细宣传溺水事故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从如何防溺水、预防溺水的措施、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远离野外危险水域、游泳的注意事项、溺水时的自救方法、发现有人溺水时的救护方法这几方面向学生进行讲解,再三告诫学生一定要做到防范溺水“六个不准”。同学们在学习完防溺水知识后,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最后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宣传彩页,进一步加强家长、学生防溺水教育相关知识,警示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家长进一步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做到预防溺水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确保溺水安全事件零发生,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通力合作,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保障学生们平安健康的成长,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