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江集二小“爱岗敬业 崇尚美德”道德讲堂隆重开讲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5-24 10:19 作者:潢川江集二小办公室 点击:


道德讲堂现场

老师和学生代表讲述感人故事

与会人员谈自己的感悟

与会人员作承诺
    学习楷模扬正气,崇德向善树新风!5月21日上午,江家集镇第二中心小学多媒体报告厅内歌声嘹亮、掌声阵阵、气氛热烈,以“爱岗敬业 崇尚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县委宣传部、县推进文明河南建设督导组、江家集镇党委政府、妇联、文化站以及江家集镇中心校、中学、各小学的领导和二小师生近500人欢聚一堂,唱歌曲、学模范、听报告、谈感悟、作承诺,隆重举办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齐唱一首气势恢宏的《公民道德歌》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主持人程梅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共同诵读经典,朗朗的诵读声响彻校园。接着大家认真观看了“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孙丽娜电视专题片,他们的善举让在场的许多师生感动的热泪盈眶!然后,来自二小的两位师德标兵和3名模范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二十多年节衣缩食、为老人治病,用实际行动阐述大孝与大爱的刘国春副校长;有用真诚坚守岗位,用爱心播撒希望、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雷德芳老师;有文明守礼、独立自强的冯煜发同学;有敬老爱亲、乐于助人的第三届潢川县“美德少年”候选人李军号同学,还有身残志坚、拾金不昧的陈昌盛同学。他们的感人事迹让现场掌声不断,经久不息!在场的朱明友、张明银、陈倩倩老、中、青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积极主动的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道德模范为榜样,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接着,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高举右手,声音洪亮,庄严的作出公民道德承诺!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真切地触及到了每一个学生的心灵,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所有老师和家长的心灵。让师生及家长获得了心灵洗礼,拉近了孩子与老师、家长的距离;使学生们懂得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生活之美,常有奋进之举。讲堂上让学生们学会如何感恩,也使学生们明白了不仅要好好读书,更要学会如何做人。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中华民族“孝道”、“尊师”的美德发扬光大,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