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5-16 16:06 作者:闻有炳 张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街道、村、社区干部依法办事、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定城街道办事处以5月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一、召开推进会。5月15日,定城街道办事处组织全办工作人员召开《民法典》宣传月推进部署会,要求各部门按照“谁主管谁普法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普法宣传,将普法宣传贯穿执法、管理、服务全过程。

  二、组织培训会。5月16日,为提高“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定城街道办事处举办《民法典》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体工作人员及“法律明白人”共计90余人参加学习。办事处副书记、政法委员谷新俊紧跟当前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领学《民法典》重点条款,重点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定城司法所所长闻有炳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就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农村土地、婚姻家庭矛盾、民间借贷、见义勇为等问题涉及的《民法典》法律条款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参训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营造浓厚氛围。运用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办事处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办事处办公场所设置宣传展板、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