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党建带团建 永远跟党走 潢川二中党支部、团委践行十九大精神侧记

来源:潢川二中 发布时间:2017-11-27 10:27 作者:潢川二中 点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11月26日,潢川二中党员教师、团员学生、新入团学生、家长志愿代表等百余人在新县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建带团建 永远跟党走”祭奠革命先烈教育暨党的十九大精神现场教学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们向烈士敬献花篮,庄严列队肃立默哀三鞠躬,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并依次绕烈士墓一周,瞻仰烈士墓及献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思。
 
  “不忘初心,缅怀先烈。凝视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不禁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瞬间涌入脑海。”七(9)班团员代表柯艾的演讲铿锵有力。
 
  “作为中学生,我们正处在如花般的年纪,风华正茂,正是树立远大理想的时候,应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不忘历史重托,不断提高责任意识,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激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投身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中国梦”的号召中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出夺目光彩。”七(5)李昊声也做下庄严承诺。
 
  在鄂豫皖苏区烈士事迹陈列室现场教学会上,师生们参观吴焕先、叶成焕等著名英烈故居,聆听英烈故事,追思光荣历史,缅怀先烈功绩,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随后,在火炬山、地质公园开展了丹青美术社团学生户外采风写生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构思,把自己心中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勾勒出来。
 
  “少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将老区苏区精神融入血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校长李耀洲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