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商务中心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商务中心区 发布时间:2022-01-25 21:12 作者:商务中心区 点击:

  殡葬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民生工程,势在必行。为进一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1月24日上午,商务中心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1年殡葬改革开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据统计,辖区常住人口约12170人,2021年亡故58人,火化遗体58具,全年火化率100%,并率先推行了首例节地生态安葬,树立了文明丧葬良好新风。
  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充分认识殡葬改革的重大意义,真正把其作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扎实推进;要强化组织,把殡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行动落实,打牢组织保障;要强化宣传,利用大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阵地,深入宣传殡改政策。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带动群众扬新风、树正气,不断浓厚殡改氛围;要强化队伍,加强巡查队伍建设,深入摸排情况,及时掌握信息,确保殡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监管,各社区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明确奖惩机制,引导居民自觉减办丧葬,弘扬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