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立案庭召开党支部大会暨9月份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9-14 09:27 作者:郭俊 点击:

  9月11日下午,潢川法院立案庭召开党支部大会暨9月份集中学习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立案庭党支部书记刘鸿钧主持。
  会上,刘鸿钧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所作的经典名著《为人民服务》;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通过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
  速裁团队负责人吕亚静领学了《关于加强和规范登记立案工作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强化审判质效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诉讼服务中心团队负责人刘莉从人员管理、提升立案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人员分工等方面谈到了新办公楼搬迁后如何进一步提高诉讼服务质效、进入工作状态。
  刘鸿钧就做好工作衔接,保证搬迁工作与正常工作的有序推进对立案庭整体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围绕多元化解、立案服务、司法鉴定、涉诉信访和分调裁审等具体工作对相关团队负责人提出要求。
  与会人员针对新旧办公场所更替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就搬迁后更好开展各项工作纷纷建言献策。
  陈刚指出,立案庭各项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取得长足发展,部分工作更是走在全市前列,要进一步干出成绩、体现实效、追求卓越。接着,他从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一是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代表人民行使审判权,必须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的问题,故应常补精神之钙,常修从政之过,常敲警示之钟,自觉严纪守规,站稳政治立场。作为一名政法党员干部,更要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服从党委党组织决策,将党性原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树形象、重细节,做窗口单位的“文明人”。诉讼服务中心作为法院对外服务的窗口,是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司法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阵地,直接关系到审判机关的整体形象,一要热情周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二要守时守位守责提效能,提高当事人的满意率;三要不断提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熟练掌握并运用河南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一站式服务等现代科技。
  三是强素质、重学习,做业务岗位上的“精品人”。法院工作说到底是一个业务部门,业务素养始终是我们法院人的立身之本。要养成自觉学习习惯,与时俱进,不断更新知识的储能、掌握新知识新技能,以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变化,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四是谋出彩、重绩效,做争先创优的“扛旗人”。法院工作是一个整体,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我们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谋出彩,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立案诉讼服务工作内容繁多、地位重要,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各项量化指标做好,要敢于不断创新、争优创先。